显微镜使用步骤 显微镜怎么使用

|2020-10-31 23:19:49|浏览:90

1、取镜。拿到显微镜后,左手需将镜座托住,右手需将镜臂握住专,姿势正确,轻拿属轻放。

2、安放。然后将显微镜轻轻放置于实验台,稍微向左偏。接着就是安装好目镜和物镜。

3、对光。轻轻转动转换器,直到低倍物镜能够对准通光孔。需将一个较大的光圈能够正确对准通光孔。用左眼观察目镜,并保持右眼为睁开状态。接着可以稍微转动反光镜,直到左眼观察到视野明亮起来。

4、观察。此步骤需分为两步,安装装片和调焦。需要自己将需要观察的载玻片放到显微镜的载物台上,并确定压片夹压住载玻片,此处需注意将需要观察的标本能够对准通光孔。接着可以通过调节粗准焦螺旋和细准焦螺旋,使得镜筒能够通过升降,来找到最清晰的物象。

5、收镜。最后,就是整理实验台收镜,为了防止灰尘,需给显微镜套上塑料套放好。

苏陌颜
10-31 23:1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