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坪松土方法 草坪打孔的作用

|2020-10-27 15:01:49|浏览:36

1、用打孔机在草坪上打出孔洞,直径一般在1至2.5厘米,孔深随土壤紧实度和打孔设备而不同。由于土壤容重和水分含量对土壤紧实度影响很大,因此,当土壤湿度增大,打孔也深一些;在土壤水分含量适合的情况下,可打到7.5厘米深。如用大功率打孔机还可以打得更深一些。打孔时间一般在春秋两季进行。

2、打孔后有利于土壤有毒气体的释放,加速长期过湿土壤的干燥,增加地表板结或枯草层过厚草坪土壤的渗透性,刺激根系在孔内生长,控制枯草层的发生。打孔后为施入草坪的营养元素从草坪表层下移提供了条件,使缓溶性肥料溶解更均匀,有利于草坪草的吸收。打孔会产生很多土条,在大片的草坪上把土条破碎留在草坪上,会加速枯草层的分解,使枯草层内有土,变成有利于草坪草生长的介质。在覆播之前常进行强化打孔,利于土壤与种子密接,促进覆播草种发芽与生长。但打孔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如影响草坪外观,增加草坪干枯的可能性,增加杂草、害虫侵入机会等。

等爱的双鱼女孩
10-27 15: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