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太多了怎么保存 青椒保存小技巧

|2020-10-26 10:14:49|浏览:36

1、第一种妙招,埋藏法。这一种方法利用辣椒喜凉怕热的特性,我们可以找一个纸箱子,然后在底部铺上一层3厘米的黄沙。接着放上一层辣椒,再放一层黄沙,在放一层辣椒,以此类推,堆放5层就好了。堆的层数太多也会损伤到辣椒,储存的辣椒我们要注意找一些没有伤口的辣椒,不然还是会烂掉的。

2、第二种妙招,缸底法,本法是民间方法,相信很多农村朋友的家中都使用过。首先将缸内清洗干净并且晾干,然后埋入地下。接着在缸内底部铺上旧衣服,然后选择无损伤,皮厚的辣椒放在旧衣服上面,接着也是一层一层的交叉堆放。这样存放辣椒的时间较长,高达一个月之久。

3、第三种妙招,冰箱保存法。这一招保存的时间较短一点,可以保存一个礼拜。将新鲜无损伤的辣椒用报纸抱起来,然后放到冰箱保鲜层内。因为报纸吸水还透气,营造出来的环境适合辣椒的保鲜。

荣儿
10-26 10: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