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岗社保怎么处理 换工作社保怎么办

|2020-09-21 00:11:53|浏览:72

1、辞职后入职新公司

如果晓婕辞职后,入职新公司,新公司会她继续缴纳,晓婕只需要确定原公司已经把自己的社保做停了,再把自己的身份证号告知新公司,新公司即可为晓婕办理社保转入,继续缴纳社保。

2、辞职后暂时没有新工作可办理停缴

辞职后暂时没有新工作,社保可办理停缴。社保停缴后,暂时没有大的影响,社保一般有五类: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 失去工作后,在办理社保停缴后,可按规定办理失业,并领取失业金。 养老保险等均可以中断,只需累计缴纳15年,即可在退休时领取养老金。只有医疗保险在社保中断后,无法使用,并且在继续缴纳半年后方可使用。 暂停缴纳社保之后,等有了新工作再继续。

3、辞职后可委托人才中心代缴社保

晓婕如果不愿意社保中断,可以到存放档案的人才中心,委托他们代缴,这样能保持社保的连续性,但个人委托代缴社保的话,原来社保中个人应缴部分及企业应缴部分均需由个人自行缴纳,支出的费用较高,对于收入低的劳动者来说,负担较重。

娟~娟
09-21 00:1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