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力需要怎样做才能改变 如何更好进行浮力控制

|2020-09-21 00:05:49|浏览:75

1、正确的选择配重

在学习潜水初期,不正确的配重选择是最常见的问题。这往往是由于教练倾向于为新学员选择更多的配重,防止不受控上升情况的发生。同时这也方便教练在水下进行技巧示范。而在之后的潜水过程中,潜水员往往会用很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正确的配重选择。起初潜水员需要通过向BCD中充气来补偿重量,这无疑增加了阻力,而且由于BCD中的空气会随着深度加大而收缩,因此需要多次调整才能达到平衡状态。而如果能够使用适合自己的最小的配重,那么你会更容易实现浮力控制,只需要BCD膨胀一点点就可以了。

2、根据装备和环境调整配重

配重的使用是一种微妙的平衡,会随着湿衣厚度、样式以及气瓶种类而变化。钢瓶的浮力比铝瓶要低,而所有气瓶在没气时浮力会更大。一般来讲,需要用5磅的配重来平衡一个灌满500psi气体的气瓶。同样的,由于氯丁橡胶内的空气,湿衣也都具有一定浮力,例如新的男款潜水湿衣每毫米厚度大概有2-3磅的浮力。

3、完善水中姿态

身体姿势,或者说trim,对于浮力控制有很大影响。如果你的蛙鞋没有水平的和身体对齐,那么你在踢动脚蹼的时候,它可能会带着你上下移动,而非向前游。这时候你会感觉到需要为突然的上升或者下降而改变BCD中的气体量,这将会迅速破坏实现中性浮力所需要的平衡。如果你的腰部旁边有过多的配重,可能会让你的臀部下沉,难以保持良好的游动姿态;而如果配重块左右不均匀,会造成你向一侧偏倒,影响水中的流线型状态。因此你需要正确的trim,调整正确的配重位置,实现中性浮力,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水平并且腿伸展到身后。如果产生了下沉或者上升,你可以通过改变配重的位置来纠正这些问题。

慕容莎莎
09-21 00: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