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谷米的正确方法 蒸谷米的正确方法简述

|2020-09-20 22:33:58|浏览:77

1、蒸谷米是稻谷经过清理、浸泡、蒸煮、干燥等水热工艺处理后脱壳碾制而成的一种内源性营养大米。

2、既保住了原汁原味的稻谷香味,又留住了稻谷中的丰富营养。闻起来浓浓稻香,吃起来回味无穷。

3、关于中国蒸谷米的起源,引用最多的说法,是指起源于公元前400多年的春秋时期吴越时代,该说法在太湖地区流传甚广。据《杭州市市制》“民俗风情”篇记:吴越相争时,吴国要越国进献良种,越国大臣文种献计,将种子蒸熟后再送给吴国。结果吴国人种了,都长不出苗,造成大荒年,民心大乱,越国乘机灭吴。越国臣民大喜,将余下的蒸谷碾米造饭以表庆祝,于是沿袭下蒸谷米的食用习俗。而据《中国农业科技史》记载,我国蒸谷米加工技术最早出现在宋代。公元1101年四川采用“先蒸而后炒”的稻米加工方法,是中国蒸谷米加工技术的萌芽。

淡淡的相思
09-20 22: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