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西瓜方法 西瓜介绍

|2020-09-20 22:28:54|浏览:58

1、方法一:西瓜一切两半,盖放案板上火平底盘子上,切平行的十字切口宽度3cm左右,西瓜被切成均等长条,即可食用。

2、方法二:西瓜1/4切开,1/4份切成2cm厚度片状,再将西瓜切成等份,每份切去一半瓜皮,摆放食用。

3、方法三:挖球器一个,西瓜一份两份,准备好果盘,挖球器取球,西瓜汁不易流出,西瓜球摆盘,冰镇一下口味更理想。

4、方法四:将整个西瓜切成8-10个像船状的长块,再将每条长块将西瓜切出4-6个小块,最后去皮,这样的做法适合人多时吃,小块的无皮西瓜也是现在人们在夏季聚会时最喜欢的切法。而这一个西瓜够一家人或者几个朋友一起品尝。

5、西瓜(学名:Citrullus lanatus (Thunb.) Matsum. et Nakai)一年生蔓生藤本;茎、枝粗壮,具明显的棱。卷须较粗壮,具短柔毛,叶柄粗,密被柔毛;叶片纸质,轮廓三角状卵形,带白绿色,两面具短硬毛,叶片基部心形。雌雄同株。雌、雄花均单生于叶腋。雄花花梗长3-4厘米,密被黄褐色长柔毛;花萼筒宽钟形;花冠淡黄色;雄蕊近离生,花丝短,药室折曲。雌花:花萼和花冠与雄花同;子房卵形,柱头肾形。果实大型,近于球形或椭圆形,肉质,多汁,果皮光滑,色泽及纹饰各式。种子多数,卵形,黑色、红色,两面平滑,基部钝圆,通常边缘稍拱起,花果期夏季。

6、西瓜为夏季之水果,果肉味甜,能降温去暑;种子含油,可作消遣食品;果皮药用,有清热、利尿、降血压之效。

南极海
09-20 22: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