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口诀表快速记忆法 乘法口诀表快速记忆法介绍

|2020-09-20 22:22:08|浏览:44

1、找规律对比记忆:如五九四十五和六九五十四,七九六十三和四九三十六等等。

2、故事记忆法:小孩子一般比较喜欢听故事,有些口诀比较特殊,因此我们可以利用故事的形式来帮助他们记忆。例如:唐僧历尽九九八十一难,孙悟空有八九七十二变,而猪八戒只有一半法力,四九三十六变,遇到妖怪,孙悟空不管三七二十一,抡起金箍棒就打。

3、谐音记忆法:九九八十一(谐音为:舅舅八十一岁了)等等。

4、观察个位和十位的由来:几乘九,十位就是几减1,个位就是九减十位上的数字,如四九三十六。

5、手指记忆法:具体方法是:平摊双手,在记忆“一九得九”这句口诀时,弯曲左手小拇指,在弯曲的手指右侧还有9根手指,这个“9”就代表个位是9;在记忆“二九十八”时,弯曲左手无名指,弯曲的手指左侧,有一跟指头,这个“1”代表积十位上的数字1,弯曲手指右侧,还有8根手指,这个“8”代表积中个位上的数字8,也就是“二九十八”,以此类推,从左往右数,第几个手指弯曲表示几九的几,弯曲手指的左边表示积的十位上的数字,右边表示积的个位上的数字。

cheery
09-20 22:2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