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的技巧和方法 初学者剪发基本手法有哪些

|2020-09-20 22:12:15|浏览:89

1、夹剪

夹剪是手指夹住头发进行修剪的一种利用频率非常高的技法,其特点是操作方便。夹剪时先用梳子按顺序分发片将头发纵向或横向梳起。

用左手中、食二指将梳起的头发夹住,随木梳拉直,与发根呈直角,梳到发式所需要的长度,沿着手背或手心徐徐剪切。沿手背剪叫外夹剪,沿手心剪叫内夹剪。

2、抓剪

抓剪是用梳子梳理起一股头发,再用手指抓住这股头发进行修剪的技法。它与夹剪不同,夹剪夹起的头发成片形,而抓剪抓起的头发通常是一束,基部较大,发稍成尖形。抓剪通常用于顶部、两侧头发的修剪。

3、挑剪

挑剪是用梳子挑起一片头发,按着发式的要求,挑到一定的长度,剪掉多余的头发。这是剪刀与木梳最密切配合的修剪方法。挑剪时剪刀与梳子要密切结合。梳子挑起一股头发用剪刀剪去露在梳齿外的过长头发,梳一股剪,梳子起引导作用。

海之星
09-20 22:1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