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一份项目计划书PPT 商业计划书ppt怎么做

|2020-09-20 22:08:11|浏览:61

1、BP的页数:看似一个简单的文稿处理工作,其实起到了敲门的作用,对于绝大部分早期项目,BP不应该超过20页PPT的信息量。许多投资人对于超过20页的BP,内心是抵触的,更有些创始人为了追求美观,用了太多设计图片,造成一份BP超过20M,投资人在收到这类BP的时候,如果周边信号不佳,很大可能是不会选择下载查看,这样就白白错过了许多机会。

2、BP的逻辑:这点是一份BP的核心价值,每个投资人一天要看的BP不会少于20份,能从这几十份BP中脱颖而出,让投资人牢牢记住你的项目,靠的就是清晰的逻辑。另外投资人看BP通常都是快速扫描,甚至一分钟读完。所以一定要直奔主题,讲重点,在最短的篇幅内讲述自己项目的商业逻辑。

3、BP的美观:之前说过有些创始人为了追求美观,过度包装造成BP过大,这一点是不可取的,不过适当的颜色搭配选择,还是可以让投资人在大量垃圾BP中耳目一新的。创业者不要过于迷信模板,相信你干的事情是独一无二的,不建议代为撰写BP,亲自撰写与修改BP也是对自己创业逻辑的一次次梳理,最终面对投资人的也是创业者自己,代写人无法取代。

梦露儿
09-20 22:0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