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土保湿的方法 瓷粘土介绍

|2020-09-20 22:01:58|浏览:94

1、陶瓷粘土保湿的方法为:放置阴凉处掺水即可保湿。

2、陶瓷粘土(ceramic clay)是适用于作陶瓷原料用的粘土总称。主要由高岭土组成。

3、概念:陶瓷粘土,通常也习惯称为高岭土或高岭石粘土。是专门用于烧制陶瓷的粘土。

4、成分:矿物成分主要是高岭石。

5、特点:其特点是一般具有高的粘结力、可塑性和良好的烧结性能,在1360℃时能烧成白色的坯,烧结温度和耐火度间隔大,焙烧后无疤痕和斑点,化学成分中FeO、Fe2O3、TiO2等有害杂质含量甚微。它是制造各种工业技术陶瓷、建筑卫生陶瓷和日用陶瓷的主要原料。

6、高岭土:高岭土为白色,含杂质时可呈灰白色、灰色、灰黄、黄褐、灰绿和灰黑色等。土状或致密块状,硬度为1~2.5之间,手触摸时有明显的滑腻感,密度为2.2~2. 6 g/cm3,干燥时用舌舔之有粘舌感。有强吸水性,但不膨胀,压碎成粉掺水后具可塑性、绝缘性和较高的耐火度。其化学性质比较稳定,耐酸性也较好。

7、化学成分:高岭土的主要化学成分为Al2O3,SiO2,H2O量的Fe2O3 ,TiO2, CaO, MgO, K2O, Na2O,但不同产地成分变化较大。

没女
09-20 22: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