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启蒙怎样做 这3点父母一定要做到

|2020-09-20 21:53:49|浏览:66

1、营造家庭英文环境

对于孩子来讲,一个浸入式的英语环境非常重要,可以说是英语启蒙的第一步,而这个环境是需要父母来创造的。

那什么是浸入式英语启蒙呢,浸入,英文是“immersion”,简单来说,就是让孩子浸泡在第二语言的环境中,像学习母语一样学习外语。

这是因为语言的学习,需要一定的积累。就算孩子还不会讲话,听不懂英文的意思,但日积月累持续的英文输入,却可以让孩子对英语产生熟悉感,激起孩子对英语的兴趣,为后期的深入学习做好心理建设。

2、积累基础英语词汇

之前在《国际学校这样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文中我也说过,如果希望孩子在英语学习上达到独立阅读的水平,先积累8000个左右的阅读词汇量,特别有必要。

坦白说,英语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石,前期帮助孩子掌握大量的单词,可以增强孩子学习英语的信心,这也是我一路陪着孩子们走过来的最大感触。只有“心中有词”,才能“脱口而出”,孩子才愿意尝试着用这一语言表达自己。

那么,学龄前的孩子,都应该掌握哪些词汇呢?我按照单词的属性进行了分类,大家可以参考,结合这7张完整的单词表,我们可以根据分级标准,跟孩子做一个简易的词汇量的自测,了解孩子现阶段的词汇量水平。

3、鼓励孩子多开口说

当孩子积累了一定的词汇量,懂得了英语词汇对应的意义时,便可以以多种形式鼓励孩子开口讲英语。

平时除了与孩子多用英文交流,和孩子一起读英文绘本之外,让孩子参与一些有趣的英文配音小PK也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的欲望,多跟孩子用这种形式学习,能很好地激发孩子们开口说英语。

lidan
09-20 21:5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