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鲜亮的方法 烧烤怎么烤方法步骤

|2020-09-20 21:50:58|浏览:97

1、生火

先将烤炉用流动水清理干净放好,然后加入木炭(或粟炭)点燃。待木炭充分燃烧后,再把炭火用火钳刨开,铺成厚度为1、5~2厘米的火层。还有一种是,在炭网上铺一层木炭并堆成金字塔形,倒入酒精等助燃剂并让木炭充分吸收,再点燃预先准备好的条状纸条,放进炉中,待木炭充分燃烧。

2、加网

木炭开始燃烧,伴随有少量黑烟,此时再放上烤网。10~15分钟后,木炭的明火逐渐减小或消失,木炭表面出现白色灰状物,表明已达到理想的烧烤温度。此时将木炭均匀摊开,将手置于烤网上方,如果感觉到带点炙热感,意味着时机已到,可以将需要烧烤的食物放在烤网上面进行烤制。

3、放置

将需要烧烤的食物均匀地摆在烤网中央,力争使各处食物受热均匀。在烧烤过程中,可以多次按需求对食物的位置作调整,使食物各部位受热均匀。如要烧烤牛扒等大件且厚实的食物,应当将其烤熟一边后,再翻过来烤另外一边,否则将很难烤熟,而且容易烤焦。

4、加网

凡是刚扒、排骨之类的食物,可以直接刷油(两面都刷)翻动着烤。如果是烤鸡爪,就要等烤到有炸响声;鸡翅则需要烤成焦黄色;鸡腿要边烤边用小刀破口,再刷油烤至焦黄,里面没有血水溢出表示成熟。蔬菜类的食物可放在炉面上,再加入一点蔬菜香粉,均匀地刷上油,翻动着烤熟即可。烤制时间长短应根据当时烧烤的火候大小、食物品种而定,这样烤出来的食物才会更加美味。

5、刷酱

待食物烤到九成熟时,应及时撒入一些调料,或刷上点酱料,否则会容易变焦,影响口感,这个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添加。但是不要忘记最后要涂点食用油,稍微烤一下再盛起来食用,这样做是为了确保食物熟透,以免半生不熟,吃下去后身体不适或者拉肚子。

木蝴蝶
09-20 21: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