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如何做阅读摘抄 如何做好阅读摘抄积累

|2020-09-20 21:49:24|浏览:94

1、摘抄本的选择

为了便于日后方便反复使用和收藏,()我们建议摘抄本的页数不少于80页,同时本子的大小不小于32开。

2、摘抄的要求

对于摘抄时使用的笔,应根据不同年级的需要作相应的选择。一二年级的学生建议使用铅笔,这样写错易于修改,保证簿面整洁。中高年级学生建议使用钢笔,这样既能督促自己认真摘抄尽量不要抄错,又能为五年级钢笔字等级考试做准备,还便于留档,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纪念。

对于所阅读的书目,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喜好选择。

关于摘抄的次数,为了保证能持续、有效地坚持下去,不建议每天不情愿地当作一项任务去完成。建议一周可以安排两次,让学生根据学校回家作业的情况,自己安排时间。

3、摘抄的格式

首先是日期,写在每一次摘抄的右上角。其次,标题居中。然后可以设置一些栏目:第一是“美词”,要对摘抄的词语适当进行归类,例如:神态自若(神态)。第二是“美句、段”,如果是句子至少两句,如果是精彩片段至少一个,两个可以都写,也可以根据文本的内容自主选择。第三是“感悟”,中高年级写不少于80字的读后感受,或对文中某一个词、句、写作方式谈自己的理解。这既是读后的一种输出,又是对“读”的质量的保障。低年级由于所学知识的局限,可以视具体情况而定。

绝代芳华
09-20 21: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