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奶粉如何做辅食 奶粉能做什么辅食

|2020-09-20 21:49:06|浏览:48

1、蛋糕或蛋羹

可以用奶粉做些小蛋糕。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物制作时,都要用到一定的奶粉。宝宝不喜欢喝奶了,可以把奶粉和面粉等一起做成小蛋糕给宝宝吃。但最好是做得松软一些,有利于宝宝消化。此外,用奶粉蒸蛋羹也很不错,将鸡蛋和奶粉调和均匀后,加入一定的水分,蒸熟后就能吃了。

2、馒头和酸奶

奶香馒头就是用白面粉和适量奶粉做的,宝宝也比较爱吃。若是家中条件允许,还能用奶粉和牛奶等制作酸奶,添加一些益生菌,可以帮助宝宝肠胃消化,有益于健康。

3、牛奶水果泥

此外,将奶粉和水果一起做成好吃的食物,也可以当做辅食给宝宝吃。比如,将奶粉调好后,与香蕉一起打烂成泥状,混合起来给宝宝吃,味道好且营养丰富,还能预防宝宝便秘。把香蕉换成苹果或桃子等也是可以的,比较凉的水果可以蒸熟了再给宝宝吃。

09-20 21: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