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怎样做不长胖 低糖含食物纤维的红薯饼干做法

|2020-09-20 21:46:08|浏览:33

1、材料:红薯泥50-60克,小米蛋糕粉(或者低筋面粉)90-100克,无盐黄油40克,糖粉20-25克,鸡蛋液15克。

2、红薯去皮,切薄片,隔水蒸熟。

3、将红薯压成泥,然后过筛,口感会更好。

4、黄油切小块,在室温下软化,倒入糖粉,家里没有糖粉,直接用研磨机把细砂糖打成粉状,因为打成粉状的糖会更容易与黄油混合均匀。

5、先用打蛋头将糖粉和黄油混合一下,再启动电动打蛋器的电源,将黄油打至颜色变浅,体积膨大,分两次倒入蛋液,每倒入一次,用打蛋器打两下,待蛋液被黄油吸收了,再加入剩余的蛋液搅拌。

6、黄油打发好后,倒入红薯泥。

7、用电动打蛋器打几下,打至顺滑即可,打蛋盆壁的黄油用刮刀刮在一起。

8、倒入面粉,这里用的是小米蛋糕粉,属于杂粮粉,也可以用蛋糕粉或者低筋面粉代替,配方里写着90-100克,是根据面团的状态添加,每种面粉的吸水性不同,面粉量仅供参考。

9、用刮刀将它们压拌均匀,不要过度揉捏,影响口感。

10、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棍擀成薄的面片,大概0.4-0.5厘米厚度,然后放入冰箱冷藏松驰30分钟。

11、冷藏后的面片取出,用模具压出形状。

12、将饼干胚移至不粘烤盘上,用叉子戳出一个个小孔,可以防止饼干在烘烤中变形。

13、放入预热到160度的东菱K40C烤箱中下层,烘烤20分钟左右(具体烘烤温度要根据自家烤箱脾气而定),最后几分钟留意上色情况,厚度不同的饼干,烘烤时间会不同。

14、做好的饼干晾凉后放入密封盒里,防止回潮变软。

kuailebaihe
09-20 21: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