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椒的腌制作方法 麻椒叶子腌咸菜及麻椒油做法

|2020-09-20 21:44:08|浏览:44

1、鲜嫩的麻椒叶子腌咸菜的方法:把鲜嫩的麻椒嫩尖连叶带小辣椒的也好折下洗净,再选点红麻椒掰块(配色),再买2斤水黄瓜切成2寸长条状和麻椒叶,红麻椒一起放盐腌渍8小时,装进编织袋内,上边放石板压4小时左右压出里边水份备用,取4斤酱油加大料,花椒面,白糖2两,味精半两,烧开亮凉加入2两姜片,2两算辨,再加入腌制好挤净水份的麻椒叶黄瓜红麻椒拌均匀上边压一个大一点的盘子,过24小时就可食用,特点咸淡适中,脆嫩可口是下饭好菜。

2、麻椒油的做法步骤:首先准备好材料。并将葱切段儿,姜和蒜切片备用,将开水倒入麻椒中浸泡一分钟,水量以没过麻椒为宜,将水控出。先将锅烧热后,再将油倒入,调整为小火,将葱、姜、蒜放入慢慢炸制发黄,将其从油中捞出,将麻椒下入锅中,炸两分钟,后关火用余温焖制两分钟,放凉后过滤到盘中,调凉菜的时候放上几滴就很有味道。

山上月
09-20 21:4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