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消毒的方法 分别需要怎么做

|2020-09-20 21:41:07|浏览:67

1、新洁尔灭浸泡消毒法:新洁尔灭价格便宜,使用方便,消毒效果好。新洁尔灭原液浓度为5%,使用时加50倍的水即配成1:1000的水溶液,水的温度要求在35-45℃,将种蛋浸泡3分钟或者直接喷洒到种蛋的表面。使用此法消毒种蛋时切不可混入肥皂、碘、高锰酸钾、升汞和碱等,否则药液失效。

2、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法:将种蛋浸泡在0.5%的高锰酸钾溶液中1-3分钟,捞出晾干后装盘入孵。也可用0.2%的高锰酸钾溶液,水温在40℃,浸泡种蛋1分钟,洗去蛋壳上的杂质,晾干,装盘后即可入孵。

3、碘溶液浸泡消毒法:入孵前将种蛋放入0.1%的碘溶液进行浸泡消毒。配制方法:2千克清水中加入20克碘片或30克碘化钾,全部溶解后再加入18千克清水。水温保持40℃,浸泡时间1分钟,捞出晾干后装盘入孵。 应该注意的是用浸泡法消毒的种蛋消毒后必须尽快入孵,一般放置时间不超过24小时。

德德-baby
09-20 21: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