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多少岁自动退团 共青团员的年龄到多少岁就自动退团了

|2020-09-20 21:39:54|浏览:76

1、共青团员入党后,不需要退团。保留团籍至二十八岁,如未在担任团内职专务,不再保留团籍属。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

第一条:年龄在十四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3、团员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担任团内职务,应该办理离团手续。

4、团员加入共产党以后仍保留团籍,年满二十八周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不再保留团籍。

5、拓展资料:

共青团员(英文:Leaguemember)是指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员。共青团员要服从于共产党的领导,信仰共产主义,是次于共产党员的共产主义者,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员之一,对自己的要求和共产党员的要求一样,要求共青团员有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茶歌__叶雨
09-20 21: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