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转换柱 怎么理解转换柱

|2020-09-20 21:38:49|浏览:45

1、转换柱又叫装换梁。因为建筑功能的要求,下部大空间,上部部分竖向构件不能直接连续贯通落地,而通过水平转换结构与下部竖向构件连接。当布置的转换梁支撑上部的结构为剪力墙的时候,转换梁叫框支梁。

2、转换柱的设置要求:不同用途的楼层,需要大小不同的开间,采用不同的结构形式。建筑要求上部小开间的轴线布置、较多的墙体,中部办公用房要小的和中等大小的室内空间,下部公用部分,则希望有尽可能大的自由灵活空间,柱网要大,墙尽量少。

3、框支梁与框支柱用于转换层,如下部为框架结构,上部为剪力墙结构,支撑上部结构的梁柱为框支柱和框支梁。框支柱与框架柱的区别也就是所用部位不同,然后结构设计时所考虑的也就不尽相同了。

4、框支柱是支撑框支梁的柱,用于转换层。框支柱与框架柱的区别在于框架柱与基础相连。框支柱以下的柱都是框架柱,而不与剪力墙相连的梁则为框架梁。

唯我懂你心
09-20 21: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