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的食物 养生食物介绍

|2020-08-10 23:59:02|浏览:54

1、山楂。山楂有着很好的开胃消食的功效,另外它还有活血行气的作用。养生专家推荐每天喝一杯山楂茶,既健康又美丽,这是因为山楂能有效降低血压、胆固醇,还有着利尿、强心、让面色红润等功效。所以说山楂是每个女人都应该吃的养颜的食物。

2、黄鳝。黄鳝性味甘,温,归肝、脾、肾三经,有补益气血、温阳益脾、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这种食物经常服用能够有效的补气益血,对于强健筋骨以及保健肝脏效果也是很好。而鳝鱼搭配猪肉吃,药效更好。

3、猪肝。猪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元素、维生素、肝素、肝糖等营养元素,它是补气血的佳品。人们吃适量的猪肝有助于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调理气血,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等。

4、红枣。俗话说: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特别是维生素C,每百克枣肉中含380-600毫克,比柑橘的含量高7-10倍,比含维生素C着称的辣椒还要高出3倍,故有“维生素C丸”之称。唐代食医孟诜亦云:大枣补不足气,煮食补肠胃,肥中益气第一。所以,气虚者宜用大枣煨烂服食为佳。

知秋
08-10 23: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