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帝峡和巫峡哪一座峡谷是长江三峡之一 哪一座峡谷是长江三峡之一白帝峡还是巫峡

|2020-07-11 13:39:49|浏览:83

1、巫峡是长江三峡之一。

2、长江三峡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瞿塘峡气势磅礴,两侧险峻,巫峡是三峡中最为曲折的峡谷,西陵峡是三峡中最长的一个峡谷。

3、巫峡,自巫山县城东大宁河起,至巴东县官渡口止,全长46公里,有大峡之称。巫峡绮丽幽深,以俊秀著称天下。它峡长谷深,奇峰突兀,层峦叠嶂,云腾雾绕,江流曲折,百转千回,船行其间,宛若进入奇丽的画廊,充满诗情画意。万峰磅礴一江通,锁钥荆襄气势雄是对它真实的写照。峡江两岸,青山不断,群峰如屏,船行峡中,时而大山当前,石塞疑无路;忽又峰回路转,云开别有天,宛如一条迂回曲折的画廊。巫峡两岸群峰,它们各具特色。有诗曰: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

aiya
07-11 13:3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