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带菜和海带的区别 关于裙带菜和海带有什么不同

|2020-07-10 21:55:53|浏览:33

1、外形不同:

裙带菜:藻体褐绿色,叶高1-2m,宽50-100cm。分叶片、柄部、固着器。叶似芭蕉,中肋明显,边缘羽状分裂。柄扁圆柱形,成熟时柄边缘形成许多木耳状重叠皱折的孢子叶,上生孢子囊。有粘液腺。

海带:藻体为长条扁平叶状体,褐绿色,有两条纵沟贯穿于叶片中部,形成中部带,一般长1.5-3m,宽15-25cm,最长者可达6m,宽可达50cm。

2、营养成分不同:

裙带菜:同时被称为聪明菜、美容菜、健康菜、绿色海参的裙带菜,是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的天然宝库,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钙、碘、锌、硒、叶酸和维生素A、B、C等矿物质。

海带:海带中含有丰富的海带多糖,至今已发现有3种多糖:褐藻胶、岩藻糖胶、褐藻淀粉。并含有酸性聚糖类物质、岩藻半乳多糖硫酸酯、大叶藻素、半乳糖醛酸、昆布氨酸、牛磺酸、双歧因子等多种活性成分。海带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用褐藻,含有60多种营养成分。

3、分布区域不同:

裙带菜:我国辽宁的大连,山东青岛、烟台、威海等地为主要产区,浙江舟山群岛亦产。

海带:海带属于亚寒带藻类,是北太平洋特有地方种类,大西洋也有一些海带分布。海带大部分都分布于北半球,同时南半球也有少量分布,一般多生长在潮下带海底岩石上。海带生长主要受温度、光照影响、营养盐和植物激素等等因素影响。

麟儿
07-10 21:5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