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观后感 叶问观后感范文

|2020-06-04 19:18:51|浏览:89

1、问叶问何许人也?广东佛山也!为咏春拳的集大成者。佛山自古多出英雄,如尽人皆知的黄飞鸿等。这让现在就读佛山的我倍感光荣,这也是为何我要写这篇文章的原因之一。

2、不可否认《叶问》的推出完全适合中国观众的心,因为中国人缺乏那种久违的爱国热情,平时不重视而且不在乎。一旦有触动的东西,他们的心还 是会颤动的,因为那种情还 不能完全释怀。所以说《叶问》起了一个引头的作用,唤起国人的爱国情怀。叶问之所以值得我们好好看,是因为他让我们思考的东西太多。他的崇高的信念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爱国情更是值得表扬的。好好看,好好反思,必有收获。

3、再来看看电影的精彩吧。整部电影的开场色彩鲜明,再利用屋内璀璨的陈设,显示出了叶问家族的殷实。静静的吃饭,慢慢的饮茶,不着急慌的态度,刻画了叶问儒家气质的一面,告诉你这不是一个四肢发达,只会每天到处比武的无脑儿。原来神情,饮食,礼仪就能让人物的特色是如此深刻地活现出来。

4、开场中的影片内容多以轻松、幽默的气氛引导着观众,在哈哈大笑之间就衬托出了几位人物的个性。这种性格的铺垫,可以为日后故事的展开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不会让观众觉得这些人之后的所作所为是匪夷所思的,反而都是合情合理,性格驱使的。

5、观看这部电影,让我看到的不是简单的娱乐性质,而更多的是深深纠动每个人内心深处那颗炽热的爱国之心,这大概就是为何《叶问》如此出名吧?因为你我都是爱国之人。

6、希望每个看过这篇文章的人都能去看看《叶问》这部电影,相信你也会感触良多!

李亚
06-04 19: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