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贫儿读后感 王子与贫儿赏析

|2020-06-04 18:13:49|浏览:71

1、这篇故事生动的反映了资本主义原始积累时期劳动人民的穷困和悲惨,表达了对劳动大众的深切同情。

马克吐温写的《王子与贫儿》讲的是在一个偶然的机缘,英国王子救了一个少年乞丐。由于长相相似,于是想换一下衣服穿穿,没想到竟也换了角色,深深地体验了对方的生活方式。

故事中的贫儿和王子都喜欢对方的生活,都认为对方的生活幸福,可是当他们真的互相换了位置时,才发现对方的生活也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但贫儿当上王子时才,发现王子的生活没有自由,后悔换了衣服。而王子发现贫儿的生活有了自由,但是每天都要靠乞讨过日子,于是王子决定等回到王位后要把国家治理好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最终,王子回到了王位当上了国王,把国家治理的繁荣昌盛。

2、《世界名著:王子与贫儿》是一篇著名的讽刺小说,故事以十六世纪时英国的社会状况为背景,以童话体的形式描述了一个贫民窟里的穷孩子汤姆·康蒂,由于一个偶然机会,戏剧性地与王子爱德华调换了身份,当上了英国国王。心地善良的汤姆当上国王以后,施行了一些仁政,废除了一些残酷的刑罚,并赦免了一些无辜的犯人,因此得到了人民的爱戴与拥护。而真正的王子爱德华则经历了封建君主专制统治下的种种社会状况,使他亲眼目睹了民间之疾苦,国家之弊端,使他深切感触到英国法律的残酷与社会阶层的矛盾。作品笔调轻松,但寓意深刻,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作者对统治者的不满和对受苦受难的人民的同情。

爱德华和贫儿汤姆在一个阴差阳错的偶然机会下,互相换了位置,王子变成了贫儿,贫儿成了王子。贫儿汤姆穿着王子的衣服在王宫里尽享荣华富贵,还当上了英国的新国王。而真正的王子爱德华却在外四处流浪,不得不忍受贫穷和乞丐们的欺凌和嘲讽。在好人亨顿的帮助下,爱德华王子经历了重重劫难,改正了自己的坏习惯,最后终于回到了王宫。而贫儿汤姆在良心的谴责下,将不属于自己的王位还给了真正的王子。此后,爱德华成了一位仁慈的君主,和他的子民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故事的想像极其丰富、语言幽默风趣,在带给儿童快乐的同时,还能极大地激发儿童的想像力和对纯洁、善良、美好事物的向往。

小涵。
06-04 18:1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