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甘蓝的6种家常做法 紫甘蓝有什么营养价值

|2020-06-04 17:38:57|浏览:92

1、凉拌紫甘蓝紫,甘蓝去掉外面的干皮,洗净切丝,黄瓜去刺洗净,刨丝(自个种的没农药,不用去皮),甘蓝用盐腌制5分钟,滤出汤汁,把黄瓜丝和甘蓝丝倒入大盆,加香油,白醋拌匀即可装盘了。

2、紫甘蓝炒鸡蛋,、紫甘蓝洗净切成丝,姜切丝,鸡蛋加一茶匙清水打碎; 2、锅烧热后倒入少量油,将鸡蛋炒熟盛出备用,再加入少量油,放入姜丝、菜丝,旺火快炒,烹入一茶匙米醋,可使菜丝爽脆,加入鸡蛋、少量盐即可

3、糖醋紫甘蓝紫,甘蓝洗净,切成长条,加盐拌匀,腌一段时间后,挤去水分,放在碗中,将盐、糖、醋调成适合口味的汁,倒入放有紫甘蓝的碗内,锅加油,烧热,放辣椒丝爆出香味,捞出辣椒。将油浇在甘蓝上。

4、素炒紫甘蓝紫甘蓝切丝,葱切丝,锅底少量色拉油,待油温7成热时,放葱花煸出香味,放紫甘蓝,喜欢脆口可立即关火,放少量味精。

5、紫甘蓝沙拉,紫甘蓝、樱桃、西红柿用淡盐水浸泡十分钟,之后用流动的水冲洗净控水,紫甘蓝切成细丝装盘,调入沙拉酱和绿芥末,最后装饰上樱桃、西红柿即可。

6、甘蓝拌青椒丝,大蒜剥去蒜衣,剁成蒜末,大葱去根洗净切成丝,将青椒、甘蓝洗净,切成丝装盘,再放蒜末、葱丝、盐、味精、酱油、醋、花椒油、虾皮,拌匀即可。

7、紫甘蓝因为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 、糖、蛋白质、脂肪、粗纤维、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加上具有预防过敏、保护肠胃、减肥、健脾益气等多种功效,

林雨婷
06-04 17: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