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乃斯的马课文分析 分析的技巧是什么

|2020-06-04 17:17:54|浏览:44

1、作家周涛对于西部有着特殊而深厚的感情,他的文章和他对西部的感情一样宽广而深厚,执着且激情澎湃。正如他自己所说的“我希望成为这块土地的代言人”。问他这块土地的魅力在哪里?他说“辽阔”。“辽阔”正是他的文章表现出的艺术张力,《巩乃斯的马》借助对马群奔跑场面的描绘,表达了一种对不受羁绊的生命力的向往与渴求。

2、夏日暴雨下马群奔跑――这淋漓尽致的力的奔流,既是一种酣畅痛快的生命境界,也是一种恢宏壮阔的崇高的场面,使得作者“发愣、发痴、发呆”,在几分钟内见到的将“终身受用不尽”,因为在人生的瞬间他难得地面对了生命界真正的崇高壮烈。作者激昂大气的文风正是从西部广阔生动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文章一气呵成,使人读来心潮澎湃,这与作者高超的写作水平与独特的生命体验是分不开的,在第二自然段,作者的铺排显示出汉赋似的恢弘气势,每每读来荡气回肠,最后一个自然段又极简练而准确地表达出内心细腻的感受,如神来之笔,让人回味无穷。

孜孜
06-04 17:1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