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理小故事 有关哲理的故事

|2020-06-04 17:14:49|浏览:31

1、高僧问:你觉得是金子好,还是一堆烂泥好呢?求道者答:当然是金子啊!高僧笑曰:假如你是一颗种子呢?从这个小故事可以感悟到这个世界上并没有绝对的好与坏,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养老的方式也是如此。

2、道长有一个爱抱怨的弟子,一天道长将一把盐放入一杯水中让弟子喝。弟子说:咸得发苦。道长又把更多的盐撒进湖里,让弟子再尝湖水。弟子喝后:纯净甜美。道长说:生命中的痛苦是盐,它的咸淡取决于盛它的容器。从这个小故事可以感悟到老是抱怨世界的人啊,不是世界太糟糕,是你的心胸太狭小。

3、一青年向道士求教 :“师傅,有人说我是天才,也有人骂我是笨蛋,依你看呢?”“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道士反问,青年一脸茫然。“譬如一斤米,在饼家眼里是烧饭,在洒商眼中是酒,在乞丐眼里,就是救命的一顿饭。不过,米还是那斤米。”青年豁然开朗。从这个小故事可以感悟到你看待自己的方式,决定了自己的价值,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不要总说自己老不中用了。

4、一头驴子不慎掉进了枯井,众人设法救它,都没有成功,就决定埋了它。驴子悲声鸣叫,可当泥土落下的时候,它却出乎意料地安静了。它努力抖落背上的泥土,把它们踩在脚下,让自己登高一点。就这样,它随着泥土的抖落不断登高,最后竟在众人的惊奇声中走出了枯井。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关键时刻能的,只有你自己,人到老年,最大依靠的也是你自己。

冰雪玫瑰
06-04 17: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