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的小故事 有关关羽的小故事

|2020-06-04 17:09:59|浏览:61

1、建安十九年,刘备在攻打成都的时候,马超来投奔刘备,关羽由于跟马超不熟悉,就给诸葛亮去了一封信。说:请问军师,这个马超是个什么样的人啊。诸葛亮看到关羽送来的信,立马就明白了。关羽不服啊,想要跟马超比个高低,并且是只能赢不能输的那种。诸葛亮这个时候就给关羽回了一封信说:马超很厉害,可以说是这个时代最杰出的人,很难得的人才。但是和你美髯公关羽比起来,哪里比得上你美髯公的绝伦逸群啊。关羽看过诸葛亮的回信之后,非常高兴,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拿着信,到处给人看,说:你看军师说马超是一世之杰,不过还是比不上关某嘛。由此可见,关羽很天真,喜欢听好听的。

2、关羽(?—220年),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河东郡解县(今山西运城)人,雅号“美髯公”。早年跟随刘备颠沛流离,辗转各地,和刘备、张飞情同兄弟,因而虽然受到了曹操的厚待,但关羽仍然借机离开曹操,去追随刘备。赤壁之战后,关羽助刘备、周瑜攻打曹仁所驻守的南郡,而后刘备势力逐渐壮大,关羽则长期镇守荆州。

温柔女孩
06-04 17:0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