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的故事 身残志坚的故事介绍

|2020-06-04 17:06:04|浏览:65

1、孙膑:他是中国战国时期军事家。与庞涓兵法,后庞涓为魏惠王将军,骗孙膑到魏,用刖刑(即砍去双脚),被齐国使者偷偷救回齐国后,被齐威王任为军师,马陵之战,身居辎车,计杀庞涓,大败魏军。

2、桑兰: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她表现出顽强意志,在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并成为2008年北京申奥大使之一,又于2008年北京奥运官方网站担当特约记者。

3、华罗庚:1928年,他不幸染上伤寒病 ,靠妻照料得以挽回性命,却落下左腿残疾。20岁时,他以一篇论文轰动数学界。从1931年起,华罗庚在清华大学边工作边学习,用一年半时间学完了全部课程。1936年夏,华罗庚被保送到英国剑桥大学进修,两年中发表了十多篇论文,引起国际数学界赞赏。

天使也一样向往阳光
06-04 17:0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