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严的故事 尊严的故事欣赏

|2020-06-04 17:03:53|浏览:51

1、有一次,周总理去会见某外国元首。那个国家的元首,很看不起中国和中国人民。就在和周总理礼节性的握过手之后,他从衣服兜里掏出一块手帕擦了擦手,然后把手帕放回了兜里。这时,周总理不慌不也掏出一块手帕,擦了擦手,然后把洁白的手帕扔进了垃圾箱!一生节俭的周总理,用一块洁白的手帕,又一次捍卫了祖国的。

2、给他人尊严的故事:俄罗斯文豪屠格涅夫遇见一个乞丐,他很想有所施舍,但他翻遍所有的口袋却没找到一分钱。见乞丐的手高高地举着,他握着乞丐的手“兄弟,实在对不起,我忘了带钱出来。”乞丐流着泪说:“您能叫我兄弟,让我和您站在同一条线上就已经让我感激不尽了。”

3、美国石油大王哈默,曾是一个落难者。一天,他和一群人来到一个小镇上。镇长给每个人发了食物。哈默却说:“您这有活干吗?我干完活在的饭。”镇长说:“没有。”哈默转身要走。镇长说:“年轻人,愿意到我的农场干活吗?”于是,他留了下来。二十年后成为著名的实业家。

娇娇
06-04 17:0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