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如何钓鲫鱼 钓鱼技巧

|2020-04-23 17:41:49|浏览:51

1、到了四月鲫鱼觅食高峰期,所以钓组的配置上可以稍微粗一点,鱼钩碰到鲤鱼也完全可以应付。推荐1.5的主线,子线0.8,这个配置在晚春时节不管是钓鲫鱼还是钓鲤鱼都是可以应付的,当然碰到大鲤鱼就不好对付了,但是5斤以下的肯定是没问题。鱼钩推荐黑色袖钩,钩条比金袖粗点,但是同样锋利,万一遇到大鱼至少不会鱼钩被拉直。4月份钓鲫鱼还是以钓浅滩为主,所以鱼竿没必要太长,3.6-4.5为宜,太深的水此时已经不藏鱼了,原因在于此时的鲫鱼都在积极觅食,深水显然没啥吃的。

2、进入四月份后鲫鱼已经开始大范围的觅食,在深水和浅水区域都有鲫鱼的身影。此时的鲫鱼对于食物的需求是第一位的,所以钓位的选择首选就要考虑食物是否充足。晚春时节浅水区域的水草中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由于温度的上升,水草嫩芽、水草中的小虫小虾都开始多起来,鲫鱼非常喜欢躲在水草中觅食。除了水草区域,我们还可以考虑水色,钓鲫鱼应该选择绿色泛黄色,略带浑浊的水域,原因就在于浑水微生物多,以微生物水蚤为食物的小虾小虫也会在这些地方,而且浑水对于鲫鱼来说也会感觉更加安全。

等爱的双鱼女孩
04-23 17: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