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怎么焖土豆好吃又简单

|2024-02-28 19:38:52|浏览:79

标题: 美味简单的焖土豆猪脚

功效:
焖土豆猪脚是一道营养丰富的家常菜,猪脚富含胶原蛋白,有益于肌肤和关节的健康。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有助于消化和增强免疫力。此道菜品不仅美味可口,还有滋养身体的功效。

材料:
- 猪脚500克
- 土豆600克
- 红枣适量
- 姜片适量
- 料酒适量
- 生抽适量
- 盐适量
- 胡椒粉适量
- 清水适量

做法步骤:
1. 将猪脚洗净后切成块状,用开水焯水,去腥血水备用。
2. 土豆去皮,洗净后切成块状。红枣和姜片备用。
3. 取一个炖盅,将焯水后的猪脚块放入盅中,加入适量的料酒,生抽和盐,轻轻搅拌均匀,腌制15分钟。
4. 在炖盅中加入适量清水,再把土豆块,红枣和姜片一同放入,撒上适量的胡椒粉。
5. 盖上炖盅的盖子,放入蒸锅中大火蒸煮2小时,或者在慢炖锅中选择炖煮的功能,炖煮4-5小时。
6. 炖煮完成后,打开炖盅盖子,用筷子检查土豆和猪脚的熟度,如果软烂入味,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
1. 在焯水猪脚时,可以加入一些生姜片和料酒,去腥味,并增加肉质的鲜嫩口感。
2. 炖煮的时间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调整,但过久可能会导致猪脚过烂,影响口感。
3.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调料的用量,增加或减少盐和胡椒粉的量。

现在,你已经学会了如何简单又美味地焖土豆猪脚了。这道菜品既有营养又具有风味,适合全家人一起享用。最后,祝你烹饪愉快,享受美食!

茹此依赖
02-28 19: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