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酱茄子做法

|2024-02-07 11:28:56|浏览:94

东北酱茄子是一道经典的东北菜,以茄子作为主要原料,搭配酱料调制而成。它以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味道而受到广大食客的喜爱。下面是一种常见的东北酱茄子的做法:

材料:
1. 茄子 4根
2. 绿豆芽适量
3. 葱姜蒜适量
4. 红辣椒适量
5. 大葱适量

调料:
1. 豆瓣酱 适量
2. 生抽 适量
3. 料酒 适量
4. 白糖 适量
5. 醋 适量
6. 鸡精 适量
7. 盐 适量
8. 蚝油 适量
9. 油适量

步骤:
1. 将茄子切成块状,放入开水中焯水一下捞出沥干备用。
2. 锅中加入油,烧热后放入茄子炒至微黄色,捞出备用。
3. 锅中继续加热,加入葱姜蒜炒香。
4. 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
5. 加入适量的生抽、料酒、白糖、醋、鸡精、盐、一小瓶矿泉水(500ml左右),煮沸后放入茄子,小火慢慢焖煮10分钟。
6. 锅中再放入绿豆芽和红辣椒继续焖煮5分钟。
7. 最后加入蚝油调味,煮沸后即可出锅。
8. 装盘时,可洒上切成小段的大葱作为装饰。

这样做出来的东北酱茄子色香味俱佳,茄子酱香软糯,绿豆芽爽脆可口,调料的酸甜咸辣口感平衡。茄子的焖煮过程中能吸收酱汁,增加了茄子的口感,豆瓣酱的鲜香也与茄子的嫩滑形成了很好的味觉反差。整道菜色彩丰富,搭配了大葱的绿色,红辣椒的红亮和茄子的淡紫,给人一种食欲的愉悦感。

东北酱茄子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菜品,做法简单却美味可口。同时,茄子富含纤维和维生素,有助于促进消化和增强免疫力,非常适合作为家庭日常餐桌的一道菜肴。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这道酱茄子都能让人顿时加深对东北美食的向往和喜爱。如果你也想尝试制作这道菜品,可以按照以上的步骤进行操作,相信你会做出一道令人满意的东北酱茄子!

茹此依赖
02-07 11: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