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不能喝什么一起吃

|2024-02-06 19:10:57|浏览:89

海带不宜与以下食物一起吃:

1. 某些海鲜:海鲜中的高蛋白质和海带中的一种物质结合后会产生一种物质,可能引起胃肠不适或中毒。所以不宜与贻贝、螃蟹、虾一起食用。

2. 豆类:海带中含有一种称为酸性多糖的物质,与豆类中的酸性物质相遇会凝结成沉淀,影响消化。

3. 高钙食物:海带中含有一种叫做藻酸的物质,会与高钙食物中的钙结合,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影响营养吸收。因此,不宜与牛奶、奶制品、豆浆等高钙食物一同食用。

4. 某些药物:与海带一起食用某些药物可能会发生相互作用,影响药效。例如,甲状腺素药物、抗凝血药物等。在服用药物的情况下,请咨询医生是否适宜食用海带。

请注意,以上仅是一些一般性的搭配建议,具体还需根据个人体质和健康状况而定。如果有特殊情况或疑问,请咨询专业医生或营养师的建议。

lenny
02-06 19: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