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民间故事

|2024-02-02 19:05:48|浏览:53

田螺姑娘是一个流传于中国民间的故事,故事中讲述了一个田螺仙女的爱情故事。

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田玉螺的仙女,她生活在水边的一个小村庄附近的一个大田里。田玉螺是一个十分美丽善良的仙女,她每天都会下凡到人间帮助农民们农活。村里的人们都很喜欢她,对她非常敬爱。而田玉螺也常常帮助他们解决麻烦。

有一天,一个年轻的农民叫苏明在田里种田的时候,意外地捡到了一只美丽的田螺。他觉得这只田螺非常特别,就将它带回了家。苏明将田螺放在了一个小碗里,他每天都会给田螺换水,喂食。田螺似乎也非常喜欢苏明,每次苏明一出现,田螺就会摇晃壳子,似乎在示意苏明。

渐渐地,苏明与田螺之间建立了一种特殊的感情。田螺每天都陪伴在苏明身边,他们一起度过了许多美好的日子。然而,苏明并不知道田螺其实是一位仙女。直到有一天,苏明偶然听到了村庄里的人们传说田玉螺的故事,才明白了田螺的真正身份。

苏明对田螺的感情越来越深,他知道自己不能再让田螺一直呆在小碗里,他决定将田螺送回它原本的生活环境。于是,苏明带着田螺来到了水边的大田里,将它轻轻放入水中。田螺自由地在水中游动,欢快地旋转着螺壳。苏明看着田螺幸福地生活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他感到很欣慰。

从那以后,苏明常常会到田里陪伴田螺,他们在水边散步、唱歌、共享美好的时光。田螺也会化身为一个美丽的姑娘,带着苏明一起遨游天地间。他们的爱情像田螺一样,一直延续着,甜蜜而幸福。

阿蒙
02-02 19:0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