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发糕的做法松软又好吃

|2024-01-24 11:14:58|浏览:88

南瓜发糕是一道传统的中国甜点,制作过程简单,松软又好吃。下面是南瓜发糕的做法:

材料:
- 300克南瓜
- 150克白糖
- 150克低筋面粉
- 3个鸡蛋
- 50克黄油
- 50毫升牛奶
- 1茶匙发酵粉

步骤:
1.首先将南瓜去皮,切成小块,放入蒸锅蒸熟。待南瓜冷却后,倒入搅拌机中打成南瓜泥备用。

2.取一个大碗,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直到白糖完全溶解。

3.将黄油切成小块,放入微波炉加热融化,然后加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4.将蛋糖液和南瓜泥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

5.筛入面粉和发酵粉,轻轻搅拌均匀,直到没有明显的面粉颗粒。

6.将混合物倒入蛋糕模具中,用刮刀刮平表面。

7.将蒸锅加热至水开后,将蛋糕模具放入蒸锅中,用中小火蒸煮约30分钟,或者用牙签插入蛋糕中心,能够插入后拔出来没有附着物即可。

8.待蛋糕熟透后,取出蒸锅,待蛋糕冷却后即可脱模。切成小块即可享用。

注意事项:
- 切记不能将南瓜泥过度搅拌,以免南瓜泥过于粘稠,影响蛋糕口感。
- 蛋糕模具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但需确保容量适合蒸煮。
- 蒸煮时间根据蒸锅功率和蛋糕模型式而定,需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betsy
01-24 11: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