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黄疸高有什么危害

|2024-01-24 11:10:02|浏览:37

孩子黄疸高可能会引起以下的危害:

1. 脑损伤:严重的黄疸可能导致胆红素沉积在神经系统中,导致脑损伤,这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和发展。

2. 贫血:高黄疸水平可能会导致溶血性贫血,即红细胞过早破坏,从而导致贫血。

3. 肝功能损害:黄疸是由于胆红素排泄受阻所导致的,这可能表明孩子的肝功能存在问题。如果长时间未处理,黄疸可能对肝脏造成损害。

4. 发热和感染风险:黄疸可能会降低孩子的免疫能力,增加感染的风险。高黄疸水平也可能引起发热。

5. 高胆红素血症:如果黄疸未得到及时治疗,胆红素水平可能会继续上升,导致高胆红素血症。这可能会引起其他器官损伤,如心脏、肾脏和胆囊等。

因此,孩子黄疸高需要及早处理,以预防可能的危害。家长应该及时就医,遵循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阿蒙
01-24 11: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