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糯米饭的做法

|2024-01-02 11:45:52|浏览:77

豌豆糯米饭是一道以糯米和豌豆为主要材料制作的美食。糯米饭的口感Q弹咬劲,配上香甜可口的豌豆,口感更加丰富。以下是制作豌豆糯米饭的步骤:

材料:
- 糯米 2杯
- 豌豆 1杯
- 虾米 适量
- 香葱 适量
- 蒜蓉 适量
- 盐 适量
- 鸡精 适量
- 生抽 适量
- 花生油 适量

步骤:

1. 首先,将糯米浸泡在清水中约4-6小时,直到糯米变软。

2. 将浸泡好的糯米进行沥水,使其变干一些。

3. 锅中烧开适量的水,放入糯米,用中小火煮熟。煮的过程中要经常搅拌,避免糯米粘锅或糊底。

4. 在煮糯米的同时,准备豌豆。将豌豆洗净备用。

5. 另起锅热油,倒入蒜蓉和虾米炒香。

6. 加入豌豆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

7. 将炒好的豌豆倒入煮好的糯米中,拌匀。

8. 在拌匀后,再放入适量的生抽,翻炒均匀。

9. 最后,撒上一些香葱花装饰即可。

豌豆糯米饭可以作为主食或小吃食用。口感软糯香甜,香气四溢。这道美食不仅适合各种场合的聚会,还能为家人朋友带来美味的享受。而且由于糯米的特殊性质,豌豆糯米饭也具有一定的贴身性,有助于促进食欲和消化。

此外,豌豆糯米饭的制作也非常简单,所需材料也比较容易获得。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喜好进行调整,添加或减少调味品的使用量。另外,豌豆糯米饭还可以加入一些其他食材,如火腿丁、香肠等,增加口感的变化。

总之,豌豆糯米饭是一道美味又营养的菜肴,制作简单,口感丰富,适合各种人群食用。无论是作为正餐还是小吃,都能带来美食的享受。希望你能尝试制作豌豆糯米饭,享受其独特的口感和香气。

陈雨萱
01-02 11: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