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山药的做法

|2024-01-02 09:45:52|浏览:50

清炒山药是一道简单美味的家常菜,它以山药为主要食材,搭配一些常见的调料炒制而成。清炒山药可以保持山药的原味和营养,口感香软,适合全家人一起享用。下面是一种常见的清炒山药的做法,具体步骤如下:

1.准备食材:山药、葱、蒜、生姜。山药选择新鲜的,外表光滑,没有变色和斑点的山药。葱、蒜、生姜都要切成末备用。

2.处理山药:将山药削皮,切成均匀的圆片或长条。切的时候最好准备一盆水,将山药片浸泡在水中,以防氧化变黑。山药切好后,再用清水漂洗一下,去除多余的淀粉。

3.炒制山药:将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油,待油热后,加入切好的葱、蒜、生姜煸炒。煸炒过程中,可以放一些花椒,提升口味。

4.加入山药:葱、蒜、生姜炒香后,加入准备好的山药片继续翻炒。炒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盐,提前调味。

5.出锅:山药炒至断生即可出锅。山药的炒制时间不宜过长,以保持其口感绵软,不失水润。

6.装盘:将炒好的山药盛出,摆放在盘中即可。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撒上一些葱花或者香菜叶点缀。

清炒山药的做法简单易学,而且操作方便。山药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经过简单的炒制,能够更好地保留其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清炒山药不仅适合家庭日常食用,还可以作为宴席中的一道佳肴。总之,尝试一下清炒山药,你会发现它既美味又有营养,是一道极具健康价值的菜品。

郑欣欣
01-02 09: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