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自制炒米糖的做法

|2024-01-02 08:28:55|浏览:81

家庭自制炒米糖是一种简单而美味的传统糖果,它口感酥脆,味道甜美,非常适合作为下午茶或甜点。下面是一个简单的家庭自制炒米糖的做法。

材料:
- 糯米:2 杯
- 砂糖:1 杯
- 植物油:适量
- 食用盐:1/4 小勺
- 热水:1 杯

步骤:

1. 将糯米洗净,然后浸泡在清水中约4-6个小时,以便软化糯米。

2. 把泡软的糯米沥干水分,然后用食品处理器或搅拌机将其磨碎成粗糙的糯米粒。

3. 将一小勺植物油放入平底锅中,用中小火加热。当油热时,将糯米粒放入锅中。

4. 用木铲或搅拌器不断翻炒糯米粒,炒糯米粒不要停止搅拌,以免粘锅。慢慢炒糯米粒会开始变得金黄。

5. 当糯米粒炒至金黄色时,将砂糖加入锅中。继续翻炒,使糖和糯米充分混合。

6. 继续用中小火翻炒糯米粒和砂糖混合物,直到糯米糖开始冒泡和融化。

7. 一旦糯米糖开始融化,加入热水和少量食用盐。继续翻炒,使糯米糖均匀涂抹在每颗糯米粒上。

8. 继续用中小火翻炒糯米糖,直到糯米粒变得焦黄和金黄色。

9. 关火,将炒好的糯米糖倒入平底锅或盘子中,用勺子或手掌压平。

10. 等到糯米糖完全冷却后,用刀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

11. 家庭自制的炒米糖已经完成!可以食用,也可以存放在干燥的容器中保存。

制作炒米糖并不复杂,但需要耐心和细心。炒米糖的成功与否取决于炒糯米的火候,糯米粒的大小和糯米的清洗。要做出好吃的炒米糖,需要不断搅拌以防止它们粘在一起,还要注意不要炒过度,以免糯米糖变得太硬。

家庭自制的炒米糖是一种简单而美味的糖果,不需要很多材料和复杂的工具,适合在家里试做。无论是当做甜点还是做为小零食,它都能带来愉悦和满足的感受。尝试制作属于自己的炒米糖吧,享受亲手制作的美味!

小琪
01-02 08: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