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素小白菜馅的做法

|2024-01-02 02:38:48|浏览:43

纯素小白菜馅是一道非常简单、健康、美味的素食菜肴。它以新鲜的小白菜为主要材料,加入一些调味料和配料,制作成馅料,然后搭配面皮,制作成美味的素食馄饨、素馅包子或素丸子等。

下面是一种纯素小白菜馅的做法,供参考:

材料:
- 500克新鲜小白菜
- 100克豆腐干
- 1个中等大小的红葱头
- 2瓣大蒜
- 适量的姜末
- 适量的盐
- 适量的胡椒粉
- 适量的酱油
- 适量的香油

步骤:
1. 准备工作:将小白菜的根部切掉,洗净后切成细丝;豆腐干切成小块;红葱头和大蒜剁成末。

2. 炒馅料:在热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加入葱末、姜末和大蒜末炒香。然后加入切好的小白菜丝和豆腐干块,翻炒均匀。

3. 调味:加入适量的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使馅料的味道更加浓郁。

4. 煮熟:在馅料中加入少量的水或素汤,盖上锅盖煮熟,让馅料更加松软可口。

5. 凉拌:将炒好的馅料放入一个大碗中,加入适量的酱油和香油,拌匀,使馅料更加有味道。

这样,纯素小白菜馅就制作完成了。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一些其他的调料或蔬菜来变化口味。在制作馄饨、包子或丸子时,将馅料包入面皮中,并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适当的烹饪方式,如蒸、煮或煎等。

纯素小白菜馅的做法非常简单,食材也容易获取,适合素食者或想尝试一些新口味的人。这道菜肴既健康又美味,可供全家共享。

芥末花
01-02 02: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