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花烙饼的家常做法

|2024-01-01 13:32:02|浏览:75

葱花烙饼是一道家常美食,在中国的许多地方都有流传。它的做法简单,味道香脆,非常受欢迎。下面是葱花烙饼的一种家常做法:

所需食材:
1. 面粉:500克
2. 温水:约250毫升
3. 盐:适量
4. 葱:适量
5. 油:适量

步骤:

1. 准备面团:将面粉倒入大碗中,加入适量的温水,然后搅拌成面团。面团要搓匀,没有干粉。如果面团太干,可以添加少量的温水。如果面团太湿,可以再加入一些面粉。让面团松软有弹性。

2. 揉面:在揉面台上撒一些面粉,将面团倒出来,用手掌揉搓几分钟,直到表面光滑。然后将面团放回碗中,用湿布盖上,静置30分钟。

3. 制作葱花馅:将葱洗净切成葱花。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和花椒粉来调味。

4. 分割面团:将面团取出分割成小块,每块大约30克重。用手掌将每块面团压平,然后撒上一层葱花。将面团卷起来,搓成圆形。

5. 擀面皮:将擀面杖蘸些面粉,将面团擀成薄饼状。擀面时,将面团反复翻面,保持饼的厚度均匀。

6. 烙饼:将平底锅加热,加入适量的油。待油热后,将饼皮放入锅中煎炸。煎炸时要注意火候,翻面时要用锅铲轻轻压制,使饼皮均匀受热。

7. 出锅:待饼皮两面金黄脆香时,即可出锅。将煎好的葱花烙饼放在厨房纸巾上吸掉表面的油脂。

葱花烙饼是一道简单又美味的家常菜,可以作为早餐、午餐或晚餐的一部分。它的做法简单易懂,食材也很常见。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火候,使饼皮煎炸均匀,表面金黄酥脆。可以搭配一些酱料或配菜,增加口感和味道。希望你能尝试一下这道美味的家常菜!

秋韵
01-01 13: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