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是什么地貌

|2023-12-31 12:01:52|浏览:33

贵州地处中国的西南部,地貌复杂多样。整体而言,贵州的地貌主要包括山地、高原以及盆地。

山地:贵州境内的山地主要分布在西北和南部地区。贵州的西北部分毗邻云南省,这一地区是贵州的青山之乡,山峰众多,地势较高。其最高峰为乌蒙山,海拔为3099米。同时,南部也是山地密布的地区,属于亚热带和南亚热带山地气候,地势较高,地形陡峭。

高原:贵州境内的高原主要分布在东北部,以贵阳高原为代表。贵阳高原位于贵州中部,是中国东南地区最大的中山地区之一。高原地势相对平缓,海拔较低,但依然起伏较大,形成了丘陵地貌。高原景观美丽,农田众多。

盆地:贵州境内的盆地地貌主要分布在贵州的中部地区。最著名的就是贵州盆地,也是贵州的核心地区。贵州盆地是一个长约1500公里的低山盆地,地势相对平缓,海拔较低。盆地内分布着一些河谷和平原,其上有广大的农田。

陈雨萱
12-31 12: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