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驴在宋朝好卖呢

|2023-12-27 09:50:48|浏览:82

驴在宋朝时期非常受欢迎,主要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1. 驴在农业生产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宋代是中国农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农民需要动力来驱动农具和运输农产品。但是骡马养殖成本高昂,而驴的养殖成本相对较低。驴拥有较强的耐力和适应性,能够背负重物,因此成为了驱动农具和运输农产品的首选动物。农民们需要大量的驴来支持农业生产,所以驴的需求量很大。

2. 驴在交通运输中有很大的用途。宋代是中国城市商业繁荣的时期,商人们需要一种能够适应不同地形和长时间行走的交通工具。而驴正是这种交通工具。驴具有稳定的步伐和适应各种地形的能力,可以承载较大的货物,因而成为商人们进行长途商贸往来的重要工具。此外,驴还可以用于城市内部的物资运输和城市清道夫的工作,对于城市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3. 驴还可以提供丰富的副产品。宋代人民非常注重食品的品质和药膳的疗效,而驴肉被认为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尤其适宜于寒冷的冬天食用。驴皮则可以用于制作皮革制品,如马鞍、靴子等。驴骨和驴血在宋代也被广泛用于中医药理疗,具有补益气血和调理身体的功效。因此,驴的副产品也极大地推动了驴的市场需求。

综上所述,在宋朝时期,驴因其在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和提供副产品方面的重要性,成为了市场上非常抢手的商品。对于当时的农民、商人和医药行业来说,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要素,因此驴在宋朝的市场需求量较大。

betsy
12-27 09: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