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汤挂面的家常做法

|2023-12-25 09:50:48|浏览:37

酸汤挂面是一道美味可口的家常面食,它的做法比较简单,以下是一个常见的家常做法。

所需材料:
1. 挂面:约200克
2. 猪骨汤底:约500毫升
3. 鸡蛋:2个
4. 酱油:适量
5. 醋:适量
6. 香菜:适量
7. 腌渍黄瓜:适量
8. 盐:适量
9. 葱姜蒜:适量
10. 白胡椒粉:适量

步骤:
1. 先将猪骨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沸,煮出浑浊物质,捞出后用清水洗净备用。
2. 将清洗过的猪骨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葱姜蒜煮开,撇去浮沫,转小火慢炖1-2小时,使猪骨的骨髓汤提炼出来。
3. 炒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加入葱姜蒜爆炒出香味,再加入猪骨汤底煮沸,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煮片刻后关火。
4. 将挂面放入沸水中煮熟。注意煮挂面时要经常搅拌,防止面条粘连。
5. 取一碗,将打散的鸡蛋倒入碗内,煮沸的汤底中,细细搅拌鸡蛋,使之成均匀状。
6. 捞起熟透的挂面,放入煮好的汤底内,加入适量的酱油、醋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
7. 锅中加热少量油,炒香葱姜蒜,撒入一些腌渍黄瓜炒匀后关火。
8. 最后,将炒好的葱姜蒜和腌渍黄瓜撒在汤面上,再加入香菜即可。

这道酸汤挂面酸爽可口,汤底鲜香,面条Q弹有嚼劲。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可以适量调整酸、甜、辣等各种调料的用量,使其更符合自己的口味。这道面食口感丰富,满足了酸、辣、咸、香的口味需求,是一道受欢迎的家常美食。无论是冬天暖身又暖胃,还是夏天酸爽开胃,都非常适合作为一顿美味的主食。

茹此依赖
12-25 09: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