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烧排骨的做法

|2023-12-22 10:50:00|浏览:66

板栗烧排骨是一道美味的传统菜肴,它的独特口感和香气使其成为许多人喜爱的菜肴之一。下面是板栗烧排骨的详细做法。

所需食材:
1. 排骨:500克
2. 板栗:250克
3. 姜:适量
4. 葱:适量
5. 大蒜:适量
6. 料酒:适量
7. 酱油:适量
8. 盐:适量
9. 白胡椒粉:适量
10. 鸡精:适量
11. 糖:适量
12. 食用油:适量

步骤:

1. 将排骨切成适合的块状,并用料酒、盐和勺子将它们腌制20分钟。这样可以帮助肉质更加鲜嫩。

2. 板栗煮熟去壳:将板栗洗净,用刀在板栗的表面划个十字口,放入开水中煮熟5分钟后,捞出待用。稍微晾凉后,用刀剥去外壳。

3. 烧开一锅水,将腌制好的排骨放入水中焯水,焯水的目的是去除掉排骨上的血水和杂质,汤水会相对清澈一些。

4. 另起锅,烧热锅中加入食用油,加入姜蒜炒香,然后加入焯过水的排骨,煎至两面金黄。

5. 加入适量的酱油,糖,盐,鸡精,白胡椒粉,炒匀使得排骨均匀上色。

6. 加入适量的水,将火调至小火,盖上锅盖焖煮约30分钟,以便排骨熟透。

7. 在同一锅中加入焯过水的板栗,继续焖煮15-20分钟,直到排骨和板栗都变得软烂。

8. 最后,继续焖煮,让汤汁收干,直至汤汁浓稠。

9. 烧糊了立即加入少量开水,如此几次,多伴拌炒,才会锅香味才能更浓郁。

10. 根据个人口味,加盖收水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调入一些大葱。

11. 出锅时再撒上少许葱花进行装饰。

这样一道美味的板栗烧排骨就完成了。它的口感鲜嫩多汁,板栗的甜味与排骨的咸鲜味相互融合,散发出浓浓的香气。无论是家庭聚餐还是节日晚餐,板栗烧排骨都是一道不可错过的佳肴。

小晚。
12-22 10:5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