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红枣粥的做法

|2023-12-21 16:59:48|浏览:30

山药红枣粥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粥品,它以山药和红枣为主要食材,可以补气养血、益肾润燥。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山药红枣粥的做法。

1. 准备食材:山药350克,红枣100克,大米80克,水适量。

2. 将山药削去外皮,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大米用水浸泡一段时间。

3. 将大米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放入煮锅中。

4. 加入适量清水,大约是大米的3倍。把煮锅放在炉子上,用大火煮沸。

5. 将煮开的大米转换成小火,继续煮10分钟,直到大米煮烂。

6. 将切好的山药放入煮锅中,继续煮5-10分钟,直到山药变软。

7. 最后加入红枣,继续煮5分钟,直到红枣变软。

8. 如果需要更稠的粥,可以继续煮一段时间,直到达到想要的浓度。

9. 关火之后,搅拌均匀,然后盖上盖子,焖5-10分钟。

10. 最后将山药红枣粥盛入碗中即可享用。

山药红枣粥的功效:

1. 补血益气:红枣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和铁质等。它具有补益气血、养心安神的功效。

2. 健脾益胃:山药具有健脾益胃、润肺止咳的功效,可以改善消化功能,增加食欲。

3. 养肾润燥:山药和红枣都具有润肺补肾的功效,可以改善肾功能,缓解肾虚引起的症状。

4. 补充营养:山药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各种营养。

总之,山药红枣粥是一道非常适合冬天食用的粥品,它具有补益气血、养心安神、健脾益胃的功效。喝上一碗热腾腾的山药红枣粥,不仅可以暖身御寒,还可以提升体质,增强免疫力。不妨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自己煮上一锅山药红枣粥,享受温暖和满足的味蕾体验。

辛德瑞拉
12-21 16: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