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土豆汤的做法

|2023-12-19 17:24:58|浏览:99

黄瓜土豆汤的做法有很多种,以下是其中一种做法:

材料:
- 黄瓜:1个
- 土豆:2个
- 洋葱:1个
- 大蒜:2瓣
- 鸡汤或蔬菜汤:适量
- 盐:适量
- 白胡椒粉:适量
- 橄榄油:适量

步骤:
1. 将黄瓜、土豆、洋葱和大蒜削皮,然后切成小块备用。
2. 在一个大锅中,加入适量的橄榄油,加热后将洋葱和大蒜炒香。
3. 添加黄瓜和土豆块,继续翻炒几分钟,使其稍微变软。
4. 倒入足够的鸡汤或蔬菜汤,使所有材料都被浸泡在汤中。如果没有汤,可以用水代替。
5. 盖上锅盖,将火调至中小火,煮约15分钟,直到黄瓜和土豆完全熟软。
6. 关火后,使用搅拌器或搅拌棒将材料搅拌成糊状。如果喜欢有块状的口感,可以只将一部分搅拌成糊状,留下一部分块状的材料。
7. 将搅拌好的汤倒回锅中,重新加热。
8. 根据个人口味,添加适量的盐和白胡椒粉进行调味。
9. 热腾腾的黄瓜土豆汤就做好了,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香菜叶或橄榄油作为装饰。

温馨提示:
- 如果喜欢更浓稠的汤,可以在第6步搅拌之前,取出一部分黄瓜和土豆块备用,然后将剩余的材料搅拌成糊状后再将备用的块状材料加入,搅拌均匀即可。
- 根据个人口味,可以根据喜好加入适量的其他调料如辣椒粉、香料等。

小琪
12-19 17:2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