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藕汤的高压锅做法

|2023-12-13 15:31:52|浏览:67

制作排骨藕汤的高压锅做法如下:

材料:
- 排骨:500克
- 莲藕:2根
- 姜片:3片
- 料酒:适量
- 盐:适量
- 黄豆芽:适量(可选)
- 清水:适量

步骤:
1. 将排骨洗净后放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加入一些料酒和姜片,这样可以去腥去膻味。
2. 将高压锅盖好后,调至中火加热。当高压锅中的蒸汽开始冒出时,转小火煮15-20分钟,排骨煮熟。
3. 在等待的过程中,莲藕要切成片状。
4. 排骨煮熟后,等待压力放出后,将高压锅打开。将排骨捞出,捞掉浮沫。
5. 将排骨放回高压锅,加入切好的藕片,加入适量的清水,再加入一些盐。
6. 盖上高压锅盖,调至中大火加热。加热到高压锅中的蒸汽冒出后,转小火继续煮5-8分钟,直到藕片熟软。
7. 如果喜欢加一些口感脆爽的黄豆芽,可以在汤煮好之后,撒上黄豆芽再烧开即可。
8. 最后,尝一下汤的味道,根据个人口味再次调整一下盐的用量。
9. 将汤盛入碗中,即可享用热腾腾的排骨藕汤了。

温馨提示:
1. 煮排骨时可以加入姜片和料酒,可以去腥去膻味。
2. 在加入莲藕之前,可以将排骨捞出,去掉浮沫,再放回高压锅,这样可以让汤更清澈。
3. 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可以加入一些其他蔬菜比如黄豆芽,增加口感。

陈雨萱
12-13 15:3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